Thursday, July 21, 2011

素食多角度 Vegetarian meals


Cumin rice



Masala cheese


身邊不少年青朋友都因為環保、尊重動物權利等原因轉了做素食者,還好城中特色素食店越開越多,與他們飯局不愁選擇。

素食也可以fusion,灣仔克街的貴德宮很有心思,將中、日和東南亞烹調手法融會,讓人享受一頓精緻美食。我最喜歡是頭盤,木耳絲、柚子粒、粉皮和青瓜混合,以花生醬和醋等醬汁拌勻,口感清新。甜品是杏仁糊和桂花糕,杏仁糊幼滑,桂花糕晶瑩剔透,入口清甜,坊間不易尋。

轉轉口味的話,印度素食是不二之選。最近去了尖沙咀樂道的Branto,嚐嚐北印旁遮普和南印風味小食。必定要試芒果乳酪特飲(mango lassi),是我喝 過最香濃的。另一推介是瑪莎拉香料蘑菇芝士,橙紅色的瑪莎拉咖哩配口感有點像鹵水豆腐的印度芝士,伴以茴香飯(jeera rice),令我停不了口。

茴香飯用印度米(Basmati Rice)和炒過的茴香煮成,米身較中國和泰國米長,粒粒分明,適合配印度咖哩,絲苗米不夠乾身。印度朋友教了兩招食印度咖哩法寶:伴菜青瓜乳酪(raita)和飯後香料。前者可中和咖哩的辛辣,後者可除去口中的咖哩味。有些印度餐廳會在飯後自動奉上香料,Branto是放在出入口旁的櫃上。

我的心水西式素食是南丫島的書蟲和農舍。兩家的豆腐漢堡從來沒有令我失望,配上有機沙律和厚切薯角,素食也可以很滋味。

2 comments: